跨越山海 赓续使命—市政协委员、衡阳民革党员许志杰即将出征援非,展现中国大国担当
2024-03-05 11:05:30      来源:民革衡阳市委会      作者:许志杰

     3月6日凌晨,衡阳市政协委员、民革华新总支党员许志杰,作为湖南省内知名的肛肠外科专家,肩负着光荣使命,即将出征援非,展现中国的大国担当。许志杰同志是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肛肠科主任,同时也是湖南肛肠学会副主委、衡阳肛肠学会主委。他通过自愿报名、组织推荐、笔试面试、综合考察、集中培训等程序,最终通过选拔成为中国(湖南)第25批援塞拉利昂医疗队员,执行为期1年的援外医疗任务。

     3月1日,中国(湖南)第25批援塞拉利昂和第21批援津巴布韦医疗队出征仪式隆重举行,蒋涤非副省长出席并给医疗队授旗。蒋涤非勉励大家,今年是我国援外医疗队派遣61周年,援非医疗队员要不畏艰险,用精湛医术诠释“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用高尚医德在非洲谱写大爱之歌,用坚持和行动续写中非友谊新篇章。

      塞拉利昂共和国是世界上最不发达国家之一,也是全球卫生系统最薄弱非洲国家,根据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公布的《2019年人类发展报告》,塞拉利昂是最不适宜人类居住的国家。长期以来,塞拉利昂由于经济落后,卫生条件差,医疗资源匮乏,艾滋病、疟疾、肺结核、霍乱、伤寒、痢疾等传染病肆虐。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官网发布的《2020年全球各国人均预期寿命》,在已公布数据的183个国家中,塞拉利昂排名垫底,人均预期寿命50.1年。

       面对援非医疗任务中的挑战,许志杰展现出坚定的决心。他表示,山海不远,和则同心;国土有界,大爱无疆。他感谢组织的信任,感谢亲人、同事的支持,让他有机会担负国家使命,参加崇高的援非医疗事业。作为中国医疗队的一员,他将全力以赴,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援外医疗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非洲人民的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国的大国担当,圆满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援非医疗任务,平安凯旋。

许志杰6.jpg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