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衡阳市委会送别109岁抗战老兵刘敦知
2024-03-05 17:19:56      来源:民革衡阳市委会      作者:许志杰

     2月27日,抗战老兵刘敦知安详地永远闭上了眼睛,与世长辞,享年109岁。得知刘老逝世的消息,倍感痛惜,3月4日下午,民革衡阳市委会组织民革界别政协委员许志杰等人及湖南老兵之家、星光爱心会等关爱抗战老兵团队及志愿者一行10余人,赶往祁东县吊唁,深切缅怀刘敦知老英雄保家卫国的英雄事迹,为衡阳地区最高龄抗战老兵送上最后一程。

微信图片_20240305160757_副本_副本.jpg


      刘敦知,原名刘炳山,1915年9月26日出生于祁阳县保麓乡茶亭九亩大丘(现为祁东县白地市镇茶亭村)。1937年,年仅22岁的他顶替哥哥,毅然投身军旅,加入国民革命军第63师187团三营九连,从此踏上了保家卫国、抵御外侮的征程。1940年,刘敦知调入第三战区干训班,毕业后担任八个县的征兵与训练新兵任务,为抗日前线输送兵源。在抗日战争的烽火岁月里,刘敦知经历了无数次生死考验。他亲赴宣城、常州等地,参与了大小战役无数,用血肉之躯筑起捍卫祖国的钢铁长城。每一次战斗,他都勇往直前,不畏艰险,为国家的独立和民族的尊严浴血奋战,做出了突出贡献。2015年,刘敦知获得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

     近年来衡阳民革一直致力于关爱抗战老兵,希望通过关爱行动,让抗战老兵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安,增强老人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