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湖南省委会来衡调研
2024-03-26 19:54:51      来源:民革衡阳市委会      作者:邓石成

     3月24-25日,民革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雷震宇一行来衡调研磨镜台湘台经贸文化交流基地建设,考察了中国远征军滞缅遗骸归国安葬选址事宜和衡阳抗战遗址遗迹保护利用情况。民革湖南省委会办公室一级调研员刘兴海、宣传处处长李鹤松、组织处副处长何咏梅、参政议政处副处长徐志大等参加调研。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邹文胜,民革衡阳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主任金姗姗、专职副主委袁国华、二级调研员郭露璐,南岳区副区长彭建军等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40326194016.jpg

      在磨镜台湘台经贸文化交流基地建设施工现场,雷震宇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及存在的困难,并嘱咐相关单位要协力完成好项目建设,为推动海峡两岸交流做出衡阳贡献。

      雷震宇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找准民革在对台工作大局中的定位,高标准推进磨镜台湘台经贸文化交流基地建设,不断丰富衡阳对台工作资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大力弘扬抗战精神,努力将衡阳打造为名副其实的抗战名城。

微信图片_20240326194456.jpg

     抗战期间,中国远征军前往缅甸和盟军共同抗击法西斯,并为之付出了巨大的牺牲,时至今日还有许多忠烈遗骸滞留在缅甸。为此,雷震宇一行走访了南岳忠烈祠及周边将士墓葬地,全面了解有关规定,为中国远征军滞缅遗骸归国安葬作准备。

微信图片_20240326194039.jpg

      雷震宇一行还考察了陆家新屋衡阳保卫战纪念馆,了解衡阳保卫战有关史实资料,充分肯定了陆家新屋作为衡阳保卫战遗迹修旧如旧的做法。雷震宇要求,衡阳民革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组织开展好衡阳保卫战80周年纪念活动。

    在衡期间,雷震宇一行还调研了衡阳民革党员之家建设情况。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