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衡阳市委专题学习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2020-03-05 08:39:07      来源:民进衡阳市委      作者:李佩

衡阳统战网3月4日讯(通讯员 李  佩)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同时学习黄兰香部长在全市民主党派负责人座谈会上的讲话及相关文件精神,根据民进湖南省委、市委统战部工作安排部署,3月4日,民进衡阳市委组织机关干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围绕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上,民进衡阳市委专职副主委廖晟带领机关干部全文学习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学习了汪洋主席在各民主党派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黄兰香部长在全市民主党派负责人座谈会上的讲话及相关文件精神,并要求机关干部全员深入贯彻落实,同时廖晟对民进衡阳市委自疫情发生以来,衡阳民进积极投身疫情阻击战的综合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的相关工作开展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廖晟在会上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也正处于关键时期。我们必须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坚决贯彻落实民进省委、中共衡阳市委、市委统战部安排部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鼓励号召会员积极参与到防控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在全力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统筹做好2020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由于疫情的影响,民进衡阳市委在会议结束后立即将机关学习情况报告市政协副主席、民进衡阳市委主委陈淼,并通报主委班子全体成员。同时将会议内容及相关文件通过微信的方式发送到各工委微信群中,并要求各工委积极组织辖区支部会员进行线上学习,并及时反馈学习情况,确保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位会员,由脑入心。

陈淼对此表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大家虽然没有办法面对面一起学习,但是我们共克时艰、共渡难关的心是一样的。陈淼强调,各位会员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清疫情蔓延的严重形势,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同心奋斗,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扛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要把疫情防控当做最严肃的任务,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关键指示,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疫情国家统一发布以来,民进衡阳市委领导班子一直高度重视,密切关注疫情通报情况,并及时通过各种渠道传达、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措施,指导全市民进各级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群防群控,并加大对抗击疫情工作中的优秀人物、典型事迹的正面宣传报道,大力号召会员投身助力抗击疫情工作。会员们也积极响应,有许多民进医卫界会员主动请缨深入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也有许多会员通过坚守岗位、捐款捐物、建言献策的方式,发扬大爱情怀,为战胜疫情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下一步,民进衡阳市委将继续带领全市各级组织和全体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大战役,同时配合民进中央、民进省委全力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各项履职工作,与全市人民、社会各界一起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攻坚战!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