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岳云中学
2021-12-10 16:53:50      来源:民进衡阳市委会      作者:肖筱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发掘传统文化资源,加强中华传统文化教育,提高学生的道德素养,培养学生的民族精神,2021年12月9日,在民进湖南省委会的指导下,民进湖南省青工委、省直文化支部联合民进衡阳市委会在岳云中学组织开展了“学史力行 青春向党”庆建党百年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文艺演出活动。民进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湖南省人大常委马石城出席活动。湖南省人大常委、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蔡建和,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小平,衡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阳旭辉,民进衡阳市委会二级调研员廖晟、专职副主委陈静等受邀出席。

微信图片_20211210165731.jpg

活动上,来自民进湖南省青工委、直文化支部、民进衡阳市文艺支部、湖南交通工程学院、衡山县群众文艺中心等会内外10余位资深艺术家老师们,给岳云中学的师生们带来了豫剧元素特色的歌曲《没有强大的祖国哪有幸福的家》、舒缓和激昂相结合的二胡演奏《茉莉花》《赛马》、饱含爱国情怀的国风歌曲《万疆》、高昂悠扬的衡山传统民歌《岳北山歌》、气势磅礴具有京剧风味的民族声乐《曙色》、细腻传神的戏剧表演《放风筝》、遐迩闻名的湖南花鼓戏《长沙山歌》、男女对唱美声花腔歌曲《为祖国干杯》等传统文化歌曲和表演,还有深情朗诵《最后一分钟》带领大家重回香港回归的那段热泪盈眶的岁月。节目的最后,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的旋律响起,师生们被现场气氛感染,大家纷纷起立一同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为建党百年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IMG_5563.JPG

活动结束后,现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和欢呼声。“民进送来的这场文艺汇演感染力十足,是一场传统文化的饕餮盛宴。”岳云中学的老师们激动地说,“这么多精彩的传统节目,不仅能让学生们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艺术的魅力,更能以戏文陶冶情操,以曲调润泽心灵,增强同学们的民族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学生们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将会努力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将我们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长久以来,民进衡阳市委会一直致力于传统文化的普及和宣传,充分利用教育帮扶“四助”、文化惠民“五送”、法律服务“六进”三大“同心”社会服务的品牌,持续深入创新开展社会服务活动,有效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下一步,民进衡阳市委会将自觉传承“红色基因”,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共识、汇聚奋进力量,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大力弘扬者。

活动期间,在民进衡阳市委会的陪同下,民进湖南省青工委、省直文化支部参观了民进全国会史教育岳云基地会史展览馆,并召开了以“学史力行 青春向党”为主题的专题学习座谈会。会上,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马石城受邀为与会的会员们专题讲述民进会史。

IMG_4367_副本.jpg

民进湖南省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成员,民进湖南省直文化支部会员,衡山县委统战部、南岳区委统战部相关领导,民进衡阳市委会机关干部,民进南岳总支、民进衡山县总支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