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衡阳市委会开展 “传递书香·情暖六一”爱心捐书活动
2023-06-01 11:03:18      来源:民进衡阳市委会      作者:刘琼芳

“太好了,这下有好多书看了!”5月31日下午,一名樟树桥小学的孩子满脸笑容地的和身边的同学分享,校内的其他孩子也和他一样,因看到了新书而兴奋不已。

为丰富农村孩子课外阅读,传递书香,奉献爱心,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民进衡阳市委会联合衡阳市政协民进界别为南岳镇樟树桥小学的孩子们捐赠图书,送去节日的慰问与祝福。

捐赠活动上,孩子们兴奋地瞪大眼睛望着一摞摞捐赠的书籍被陆续搬到了课桌上,当看到摆满的故事书、绘本等有趣的课外书时,一张张童真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随后,在孩子们热烈的掌声中,民进衡阳市委会副主委周湖北、王琴作为代表向樟树桥小学捐赠了图书900余册、“爱心餐费”5000元,校少先队员为出席活动的民进叔叔阿姨们系上红领巾,并一起合影留念。台下一些小朋友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大声喊着:“谢谢叔叔阿姨给我们带来的礼物!”

据悉,樟树桥小学全校只有68名学生,大多是父母在外打工的农村留守儿童,学习条件艰苦。学校建立了图书室,但图书却并不多。在得知这一情况后,民进衡阳市委会向全市民进会员发出了《“传递书香·情暖六一”爱心捐书活动倡议书》,一周时间共募集各类新旧图书900余册、“爱心餐费”5000元,为孩子们送去帮助。

周湖北表示,本次捐书活动举办的非常有意义,希望樟树桥村小学的孩子们通过阅读开拓眼界,增长知识,点燃智慧,在学习的过程中收获快乐和成长。衡阳民进也将一如既往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关心教育,心系民生,积极推动和促进乡村教育发展。

5e732ea9ed002d1efab97289d2a101a.jpg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