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活水”换“渠清” ——民建衡阳市委会开展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
2023-05-12 18:06:39      来源:民建衡阳市委会      作者:民建衡阳市委会宣传科

“近几年,感觉到湘江又变美了!”一位在湘江上开船的师傅说。5月11日至12日,民建衡阳市委会调研组由专职副主委周海生带队,联合衡阳市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赴雁峰区、衡东县开展湘江(衡阳段)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

IMG_6551 - 副本.JPG

民主监督小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衡阳市俊源水上通航安全服务有限公司、文昌村、衡东洣水湿地公园和大浦湘江码头,重点调研了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控和水生态保护和修复等情况。

走进绿意盎然的洣水湿地公园,水清岸绿、河畅景美。“自从种植了大量的睡莲、茭白、湘莲等19种天然‘除污剂’,最直观的改变就是水质得到了肉眼可见的提升,周末闲暇之余常有附近乃至市里的居民来这里走走看看,还戏称我们是‘衡阳鄂尔多斯草原’。”衡东县湿地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说。

”通过理顺船舶污染物‘送交-接收-转运-处置运行流程,畅通机制,便捷送交,闭环管理,实现船舶污染物全流程多部门联合动态监管,对口县区可基本做到垃圾回收‘一网打尽’”,衡阳市俊源水上通航安全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到。

2021年,民建衡阳市委会对口雁峰区、衡东县开展湘江(衡阳段)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以来,坚决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政治责任,常态化开展湘江(衡阳段)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下阶段,民建市委会将进一步总结宣传对口县区的好做法、好经验,梳理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共性的问题,提出具有全局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政策建议,凝心聚力推进湘江生态环境保护。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