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慧种地”难题——民建衡阳市委会开展“打造智慧智能农机产业链发展高地”重点课题调研
2023-06-20 16:40:35      来源:民建衡阳市委会      作者:民建衡阳市委会宣传科

 6月,万物蓬勃生长,在益阳大通湖区宏硕生态农业农机合作社的试验田里,秧苗吐翠,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民建衡阳市委会“打造智慧智能农机产业链发展高地”课题组一行专程到宏硕生态农业农机合作社进行调研。

2e594a11a861a6bcbb467302e435066 - 副本.jpg

“非大规模集中连片地区,农机怎样使用更有效?”“机插秧过程中有边角遗落,人工补秧工作量大怎么办?”“政府的扶持力度怎么样?”在益阳市资阳区万亩智慧育秧示范基地的田埂上,调研组询问优质粮种推广、服务覆盖面积等情况。在益阳富佳科技有限公司的车间里,从设备价格到销售渠道,从科技发展情况到扶持政策,调研组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探讨。一问一答中,调研组详细记录下益阳在发展智慧智能农机产业过程中主要做法、经验,为即将形成的调研报告打下坚实基础。

dbff6a7bfcee1f9207402f928529203 - 副本.jpg

 从石鼓区到衡山县再到益阳,从市直单位座谈会到与企业代表、种粮大户的面对面交流。调研组一边调研、一边思考。这一行,既有精准的实地走访,又有广泛的座谈研讨。这一路,一幕幕场景不断转换:有制造车间的机器轰鸣、有田间地头智能设备的自动管护……4天的调研,让调研组成员摸清了衡阳市发展智慧智能农机产业的基本情况,学习到了其他地区的先进经验,对如何服务衡阳市智慧智能农机产业链发展有了更深的思考。

 以调研开局,以调研开路。民建衡阳市委会将进一步深入调查研究,紧密结合衡阳实际,围绕智慧智能农机产业链发展提出具有衡阳特色的发展思路和举措,助推衡阳市农业机械化发展守正创新、取得突破。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