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衡阳市委会召开十五届十二次市委(扩大)会暨基层组织负责人、民建界别市政协委员述职大会
2024-03-27 09:55:50      来源:民建衡阳市委会      作者:民建衡阳市委会宣传科

3月26日,民建衡阳市委会召开十五届十二次市委(扩大)会暨基层组织负责人、民建界别市政协委员述职大会。市政协副主席、民建衡阳市委会主委陶朝晖,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唐盛军参加会议并讲话,民建衡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周海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下发了《民建衡阳市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

IMG_9386 - 副本.jpg

“2023年,我们经过大量而深入的调查研究,共上报社情民意30篇,在多方面解决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我支部会员投资5000余万元兴建乡村振兴消费帮扶馆,为推进乡村振兴全力以赴。”......会议现场,10名基层组织负责人采用口头述职的方式,讲事实、摆数据、析不足、谈规划,对2023年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报告,另有16名基层组织负责人、民建界别市政协委员进行了书面述职。

IMG_9469 - 副本.jpg

唐盛军对过去一年民建衡阳市委会及各基层组织狠抓工作的做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夯实根基,提升政治能力,提高工作本领,画出凝心聚力“同心圆”;要奋发有为,增强创新意识,敢于担当,彰显衡阳民建“精气神”;要好学实干,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立足本职,积极践行双岗建功,提升干部队伍“战斗力”。

IMG_9461 - 副本.jpg

陶朝晖对每位同志履职情况逐一点评,“开展述职评议,既能让大家互相汲取各基层组织的特色做法和创新经验,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还能通过点评及时把脉问诊、开方施治,推动改进工作短板,提升工作质效。”她指出,这是民建衡阳市委会首次开展述职评议,但绝不会是最后一次,市委会要充分发挥述职评议“指挥棒”作用,精心筹划、严密组织,全面了解工作开展情况,理清工作思路,明确方向目标,在集思广益中提升效能。

陶朝晖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衡阳也将举办湖南第三届旅发大会,规划和实施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全会上下要坚决维护核心,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倾力服务中心,做推动发展的能干人;广泛凝聚人心,做基层组织建设的带头人;时刻践行初心,做廉洁自律的正派人,为衡阳实施“制造立市、文旅兴城”战略,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进程贡献出民建力量。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