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界别进社区,春联福字送到家
2020-01-21 16:06:53      来源:民盟衡阳市委      作者:

 衡阳统战网1月21日讯(通讯员 肖坤南)1月20日,市政协民盟界别委员工作室在石鼓区人民街道向阳社区开展“送春联,迎新春”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民盟衡阳市委主委、石鼓区副区长谢宏带领盟内多位书法名家现场挥毫泼墨,为群众手写春联、福字,送上节日的祝福。

现场写春联的有衡阳著名书法家陈明华、傅绍伟、贺胜,资深书法爱好者罗文江、邹少民,还有民盟界别委员工作室常驻委员程健15岁的儿子贺子彧。

今日虽是大寒,现场却非常火热,领春联的市民络绎不绝,写春联的老师们忙得不可开交。市民们从备选春联列表中选择自己心仪的内容,再由书法家们写成赠送。一位69岁的大爷特意选择了69号春联“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门”,希望这个幸运数字代表的美好祝福能够成真;旁边商铺的老板选择了“生意兴隆同地久,财源广进共天长”,用最直白的语言许下了新年愿望;也有市民选择了“云灿星辉皆是瑞,湖光山色最宜春”这类春意盎然的春联。有市民慕名而来,表示几位大家的字平时一字难求,这次有机会可以获得墨宝,一定不能错过;还有市民表示,贺子彧同学虽然年龄小,写的字却相当老成,不输大家。

 这次活动共送出春联300副,福字100张,为市民们献上了最诚挚的祝福。活动中途,民盟盟员、雁峰区政协委员、衡阳晴麓生态公司负责人彭朝军闻讯赶来,为几位写春联的老师送上了年货礼盒,让大家在送出祝福的同时也能收获来自盟内的祝福。

 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颜娟华、民盟盟员王骏、黄鹰、秦磊、邱红朝、黄琼、申一健和盟市委机关干部、向阳社区工作人员参与本次活动。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