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在基层,民盟宣传发动有实招
2020-02-04 12:52:55      来源:民盟衡阳市委      作者:李凤发

 衡阳统战网2月4日讯(通讯员 李凤发)民盟盟员陈曙霞,现在是衡阳县岣嵝乡的宣统干事,但是在进入公务员系统之前,他还是衡阳市电商协会的秘书长、衡阳市网红联盟的发起人之一。疫情当前,基层作为防疫“最后一公里”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自1月22日以来,陈曙霞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并充分发挥了他的特长,通过多种渠道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动群众参与疫情阻击战。

自我省启动一级响应机制后,陈曙霞与岣嵝乡包村干部及两委成员在出入乡镇主要道路设置监测点,对所有过境客车、私家车进行拦停,对驾乘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发放纸质宣传资料,第一时间着手宣传工作。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共排查车辆3200多辆,人员一万余人,劝返湖北籍车辆4台,发现并送医群众9人。

作为衡阳市网红联盟的发起人之一,陈曙霞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协调衡阳网络红人信子、王皓等人拍摄11个疫情防控短视频,用衡阳人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在抖音短视频平台进行传播,目前累计播放量已超3000万。

与此同时,陈曙霞立即建立了乡、村两级防疫微信群,加入各级党员、干群交流群,共建立、加入全乡各类群49个,共有群友13000多人,约占全乡人数60%;利用乡村两级微信群、广播、喇叭、宣传车等手段全面、及时宣传抗击疫情信息,广大群众纷纷点赞。

疫情攻坚战打响后,陈曙霞还在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下,全方位动员全乡统战成员积极参战。据统计,全乡有120位统战成员参与到防疫战中,例如凤山村王拥华免费为村部及新屋、书房两组消菌杀毒,白石峰村宾斌为村里捐赠医用口罩400个,腊树村屈双权为外出务工人员每个人免费提供口罩,松柏村屈解保带领全家从正月初三开始主动每天为松柏村公共场所消毒,等等。陈曙霞将岣嵝乡群众参与抗疫工作的事迹及时编写了十多篇新闻稿件报送到湖南日报、红网、当代商报、衡阳电视台、衡阳县融媒体中心等媒体,媒体的宣传报道又进一步激发了群众参与疫情阻击战的热情。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