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为济带队来衡调研工业文化遗产保护和开发
2020-08-21 21:45:29      来源:民盟衡阳市委会      作者:肖坤南

8月20日,民盟湖南省委会副主委、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邵阳市委会主委赵为济带队来衡开展“新时代城市化更新视野下工业文化遗产保护与开发”专题调研,衡阳市政协副主席、民盟衡阳市委会主委、石鼓区副区长谢宏陪同调研。

上午,调研组首先实地走访了中核二七二铀业有限责任公司,参观2018年纳入首批核工业文化遗产名录的二七二铀水冶纯化生产线及配套工程,了解该厂在核工业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和开发中所做的工作。

赵为济2.jpg

下午,调研组在市政府召开座谈会。衡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肖春林主持会议,介绍了参会众人和本次调研的主题。

市工信局、市发改委、市文旅广体局、市社科联分别汇报了我市工业文化遗产保护和开发的具体做法、存在的矛盾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调研组众人与各有关单位就如何更好地推进工业文化遗产保护和开发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赵为济1.jpg

谢宏对赵为济长期以来给予衡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提出了对工业文化遗产保护的几点建议,并希望调研组把衡阳的工业文化遗产资源优势介绍出去,把衡阳经验推广出去,也为衡阳争取更多的政策倾斜。

赵为济对衡阳市政府、各职能部门及民盟衡阳市委会为本次调研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对衡阳在工业文化遗产保护与开发中所作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为衡阳下一步相关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建议,同时希望民盟衡阳市委会能够积极参与到衡阳工业文化遗产保护与开发的工作中来。

民盟省委会参政议政处副处长殷向佳、民盟邵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何忠、民盟衡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颜娟华、民盟省委会参政议政处四级调研员盛喆、邵阳学院副教授欧阳恩涛等人参加本次调研。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