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民盟界别委员工作室获“湖南省示范性委员工作室”称号
2020-11-23 15:59:05      来源:民盟衡阳市委会      作者:邹嘉琳

近日,湖南省示范性政协委员工作室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政协云公示了《湖南省示范性政协委员工作室名单》,衡阳市政协民盟界别委员工作室荣获“湖南省示范性委员工作室”称号。

市政协民盟界别委员工作室位于石鼓区向阳社区,于2018年6月7日正式挂牌成立,现有谢宏、陆秀艳、杨华、熊冬林、程健 5名常驻委员,每周五在工作室进行接访工作。自成立以来,委员工作室以提供法律讲座、法律咨询为主要内容,开展了《婚姻法》专题讲座、“宪法进社区”微讲堂等活动,提高广大居民的法律意识,帮助市民维护合法权益;在为群众进行纠纷调解时,又邀请盟内心理咨询师黄鹰在向阳社区成立心理咨询室,将心理疏导引入法律服务中,妥善解决了“丹茗居茶楼意外事故”“小学生厌学轻生”等纠纷,有效化解了社会矛盾;委员们在接访过程中及时发现经济社会发展、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先后撰写了数十篇社情民意信息和微建议,进一步发挥了政协委员联系群众、建言献策的作用。2020年,民盟界别委员工作室又重点关注新冠肺炎疫情下医护人员、社区防疫人员和普通市民的心理健康,开展了多次心理疏导活动。9月开始,委员工作室在每周五的接访工作安排中,除了照常收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以外,还根据值班委员的特长确定了每周的接访主题,让有需要的群众可以针对性地反映问题,切实为社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