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衡阳市委会成功举办“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2023年骨干盟员培训班
2023-11-20 11:47:05      来源:民盟衡阳市委会      作者:周鸣涧

11月18日到19日,民盟衡阳市委会在衡南县举办“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2023年骨干盟员培训班,民盟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王文强应邀出席并授课,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盟衡阳市委会主委谢宏,民盟衡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周俏,副主委颜娟华、张朝晖、唐斯萍以及民盟衡阳市委会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盟内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及机关干部等50余人参加培训。

20115007jxzp.jpg

此次培训课程安排紧凑,教学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王文强以《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民盟力量》为题,从乡村为何要振兴、乡村振兴干什么、乡村振兴之路如何走、民盟如何助力乡村振兴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学员们描摹了乡村振兴的美好蓝图;中共衡阳市委党校副校长张松华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从历史发展的角度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立的历史条件、重大历史意义与世界意义、主要内容及运用方法;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宣传信息中心负责人以《统战信息的写作与报送》为题,介绍了统战信息的分类、写作中的要点难点及常见问题,让学员们对统战信息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培训期间还组织学员到衡南县归园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参观国家安全教育馆和“一门四忠烈”纪念馆;王玮、张银、田瑞云、程鹏等学员代表交流了盟务工作经验、分享了学习感悟。



20120118620n.jpg

王玮、张银、田瑞云、程鹏等学员代表作交流发言

民盟衡阳市委会成功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2023年骨干盟员培训班 (7).jpg

在衡南县归园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谢宏表示,本次培训是“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衡阳民盟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全体参训学员一是要深思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务求入脑入心入魂入行,确保学习认识到位;二是要提高个人素质,做到知行合一,在履职有为上做盟员表率,确保能力锻造到位;三是要主动担当作为,坚持从实际出发,讲真话、报实情、办实事、求实效,确保履职尽责到位。

民盟衡阳市委会成功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2023年骨干盟员培训班 (5).jpg

王文强对参训的骨干盟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继承并发扬民盟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三是要以学促干,以学增智,提升履职能力,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民盟力量。

201158178vnz.jpg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