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衡阳市委会文化艺术工作委员会开展“新春送祝福,非遗进万家”传统文化活动
2024-02-02 16:56:06      来源:民盟衡阳市委会      作者:周鸣涧

2月1日,雁峰区文化馆、民盟衡阳市委会文化艺术工作委员会联合雁峰区书画协会、民盟艺术支部在雁峰区开展“新春送祝福,非遗进万家”传统文化活动,民盟衡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周俏应邀出席本次活动。

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氛围中,书画家和书画爱好者们挥毫泼墨,不多时一幅幅散发着清新墨香的手写春联便铺满桌面,“逢盛世吉祥如意,迎新春八方进宝”“龙飞凤舞迎新岁,福禄双全贺佳节”“龙腾盛世开新运,春满神州庆丰年”等洋溢美好寓意的春联深受居民喜爱。经过非遗剪纸传承人侯广华老师的现场指导,红火喜庆的剪纸在初学者的手中慢慢成形。另一旁,在国画老师和孩子们的细心构思下,精美的画作逐渐呈现在大家眼前。

本次活动让居民们不仅享受到节日的欢乐气氛,也体验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参加活动的邓女士表示:“春联、剪纸、画画,这次活动太有意思了,我们非常欢迎,希望日后能多举办!”。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