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界别委员工作室“委员开讲”!
2024-02-22 17:43:34      来源:民盟衡阳市委会      作者:肖坤南

“父母打子女是不是家暴?”“长期辱骂家人算不算家暴?”“家暴受害者可以是男性吗?”……

2月21日,在《反家庭暴力法》实施八周年之际,衡阳市政协民盟界别委员工作室“委员开讲”第一讲“《反家庭暴力法》与民法典(婚姻家庭篇)”在石鼓区向阳社区开讲,民盟衡阳市委会委员、衡阳市政协常委、市妇联兼职副主席、湖南南舫律师事务所副主任熊冬林主讲。

熊冬林以互动问答开场,结合本人多年从业经历和经典影视剧《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从“什么是家暴”“家暴相关法律”“遇到家暴怎么办”三方面进行了生动具体的讲解,并详细解答了听众关于“家暴”的提问,对“家暴”的一些误解和疑惑,用法理和案例进行了释明,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在聆听讲座与答疑解惑中,进一步增强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观念。

2024年,衡阳市政协民盟界别委员工作室将探索开展“委员开讲”,邀请常驻委员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讲”,将委员专业特长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群众需求及热点事件相结合,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打造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凝聚和传播共识的平台,进一步擦亮委员工作室履职品牌。

民盟界别委员工作室“委员开讲”!.jpg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