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衡阳市委会召开十六届九次市委(扩大)会议
2024-02-23 17:14:12      来源:民盟衡阳市委会      作者:周鸣涧

2月23日,民盟衡阳市委会在统战大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十六届九次市委(扩大)会议,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盟市委会主委谢宏,民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周俏,副主委颜娟华、张朝晖、唐斯萍参会;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唐盛军,衡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清华,衡阳市财政局行政科科长罗建军应邀出席。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四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民盟十三届二中全会精神、湖南省两会精神、民盟湖南省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等内容。

谢宏代表民盟衡阳市第十六届委员会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2023年度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2023年,民盟衡阳市委会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思想政治建设、参政履职、组织建设、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新成效,展现新气象。2024年民盟衡阳市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思想建盟,不断夯实思想政治基础;坚持履职强盟,不断强化履职尽责担当;坚持品牌亮盟,不断提升社会服务效能;坚持人才兴盟,不断激发民盟组织活力。

唐盛军充分肯定了民盟衡阳市委会2023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对2024年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二是进一步发挥民盟优势,持续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献良策;三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全力锻造高素质参政党队伍。

谢宏在总结讲话中强调,2024年民盟衡阳市委会要在思想建设的凝心聚力上下功夫,突出政治性,增强思想性,体现时代性,积极参加好“湖南民盟大讲坛”活动;要在组织建设的规范引领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激发“绝大多数”的工作热情,加强对基层工作的指导和管理,丰富基层组织活动内容,做好活动开展和调查研究的结合文章;要在参政议政的提质增效上下功夫,找准衡阳民盟自身优势和主动作为服务大局的结合点,深入一线、沉到基层,努力形成一批有分量、有力度的调查研究成果;要在社会服务的精准长效上下功夫,做好教育帮扶、医疗帮扶、法律咨询等方面的持续推进,把长期坚持的“海星行动”“盟心+”等品牌做优做出亮点;要在盟务工作的创新引领上下功夫,立足于衡阳民盟工作实际,不断探索做好各项盟务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途径。

会议审议了民盟衡阳市第十六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表彰了2023年度盟务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参与“海星行动”一对一捐赠盟员,通报了2023年度信息采用情况。

民盟市委会委员、区工委和支部(总支)主委、内部监督委员会成员和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1.JPG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