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衡阳市委会召开湘江生态环境保护 民主监督专题培训会
2021-10-15 18:25:30      来源:农工党衡阳市委会      作者:高尚海、刘曦穗

       10月15日,农工党衡阳市委会召开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专题培训会。会议邀请了湖南省政协委员、农工党湖南省委会常委、湖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彭克俭授课。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会主委许云生出席并讲话。

民主监督.jpg2.网.jpg

       培训会上,彭克俭作了题为《新时代民主党派民主监督的几点思考》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主要从民主监督的概念、性质、特征及农工党的界别特点与优势、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的着力点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图文并茂的详尽讲解。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许云生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引领下,我国把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来认识,把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确立为基本国策,生态环境保护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是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在新时代团结合作、共襄伟业的重要创举。加强湘江生态环境保护,对于我市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进“三强一化”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以这次专题培训会为契机,坚定政治站位,凝聚政治共识,充分人士开展此次民主监督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把握性质定位,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找准工作着力重点;要营造良好监督氛围,加强沟通协调,切实做好对口县市区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

      会议由市委会副主委、南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何卫民主持,专职副主委肖琳,市委会委员、民主监督工作组成员及市委会机关干部等参加培训。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