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湖南省委会来衡东县开展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
2022-06-17 17:42:41      来源:农工党衡阳市委会      作者:高尚海

       6月16日至17日,农工党湖南省委会参政议政处处长孙逢华率专家小组来衡东县开展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会主委许云生,衡东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伍松等参加调研或座谈。

新塘污水处理厂2·网.jpg

      调研组一行赴新塘镇污水处理厂、衡东县洣水国家湿地公园、合桥无害化垃圾综合处理场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建设、洣水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垃圾填埋场运行状况及环境监管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衡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宏建对衡东县湘江环境保护和治理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县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本部门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补充发言。调研组专家与有关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

合桥垃圾填埋场调研·网.jpg

       在仔细听完发言后,孙逢华强调,对口衡阳市开展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是中共湖南省委赋予农工党省委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衡东县位于湖南东部偏南,矿产资源丰富,是全国重要的铜阳极板加工基地和钨化品加工基地。此次民主监督调研旨在发挥党派界别优势,“寓监督于帮扶之中,寓帮扶于监督之中”,帮助发现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争取各方支持、协调解决问题,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衡东县调研·网.jpg

       许云生指出,开展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是一种政治监督、柔性监督。要提升思想认识,把准着力点,既“正确地做事”,又“做正确的事”,积极提出真知灼见,充分彰显参政党的责任和担当。要坚持双向发力,一手抓高质量、有见地的建言资政,一手抓广范围、有深度的凝聚共识,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添助力、聚合力。要抓好统筹推进,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合作机制,用好监督成果,共同推动本轮专项民主监督取得实效。

      调研组一行还沿着洣水河开展踏察监督,详细了解河流水质、河道保洁、排污口整治,以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情况。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