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一江碧水!致公党衡阳市委会赴衡南县开展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活动
2024-03-28 17:47:47      来源:致公党衡阳市委会      作者:宋净

3月28日,致公党衡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孟戈一行赴衡南县开展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活动,衡阳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委主任卢劲松参加活动。

1.jpg

王孟戈一行来到湘江衡南县城河段,登船巡河,详细了解河流水质、清淤截污、河岸治理、防汛备汛、卫生整治等情况,对河岸有白色垃圾等问题,现场交办给有关责任单位整改。座谈会上,衡南县水利局汇报了河段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如何保护好绿水青山、高质高效开展生态环保工作进行了讨论发言。

2.jpg

王孟戈表示,湘江是湖南的母亲河,对湘江生态环境保护开展民主监督不仅是我们对生态环境的庄严承诺,更是我们对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坚定守护。他希望衡南县有关部门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措施,建立健全保洁、清淤、护岸常态化机制,明确责任分工,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环保工作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执法力度,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建立健全水质监测体系,定期对湘江水质进行监测和分析,密切关注湘江的水质变化、沿岸环境,对于发现的违法行为,有关职能部门要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形成有效震慑力;加强宣传教育,提高环保意识,通过各种渠道和形式,加强环保的宣传教育力度,积极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引导公众积极参与到生态环保工作中来,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确保湘江流域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衡南县河长办、衡南县河湖中心、沿河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3.jpg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