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工商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暨巡听旁听(扩大)会议
2022-08-26 20:31:36      来源:衡阳市工商联      作者:资良芝

微信图片_20220826203653.jpg

8月26日上午,市工商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暨巡听旁听(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春晖作意识形态专题辅导并对本次学习进行巡听指导,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邹文胜主持,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人选范振华应邀参加。

会上,党组副书记李宏雪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党组成员陈东良、欧美景等分别作交流发言。

刘春晖指出,市工商联高度重视党组理论学习,会前准备充分,组织到位;学思写说干,步骤到位;中心组成员结合岗位实际谈认识谈体会,研讨到位。下一步,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提高理论学习的深度和广度;要加强团结引领,尤其是加强对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的团结引领,提高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认识。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做到弄懂弄通。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经济的桥梁和纽带,工商联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学、深入学、系统学,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要坚定不移强化团结引领。工商联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会员数量多、覆盖广、影响大。要在思想政治上强化引领,强化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引导民营经济人士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服从党的领导,自觉服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自觉服从法律监管。要在构建亲清关系上强化引领,落实完善政商交往正负面清单,做好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工作,认真倾听企业呼声、及时反映企业诉求、注重回应社会关切。

要坚定不移服务中心大局。引导民营经济人士深刻认识到越是形势复杂严峻,越要对党的大政方针充满信心,团结一致投身到“三强一化”的火热实践,力争“十四五”期间,全市民营经济增加值增速高于地区生产总值增速。要通力推动共同富裕事业,深入实施“万企兴万村”行动,引导民营企业投身巩固脱贫成果、建设美丽乡村,真抓实干、积极作为、勇担前锋、守正创新,为加快建设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