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开展“同心祭英烈 衡鄯一家亲”2023年清明节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活动
2023-04-07 09:44:42      来源:衡阳市民宗局      作者:杨珲

春雨寄哀思,又是清明时。为缅怀革命志士,弘扬民族精神,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4月6日上午,衡阳市开展“同心祭英烈  衡鄯一家亲”2023年清明节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活动。

上午9时许,来自新疆鄯善县的46名少数民族学员以及衡山县少数民族代表来到毛泽建烈士陈列馆和陵园,仔细倾听她为国为民、赤胆忠诚、年少就义的生平事迹,学员们在毛泽建纪念碑处敬献花篮,鞠躬默哀,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敬意和哀思。

毛泽建烈士的生平事迹让大家感动泪目,纷纷表示:“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烈士牺牲自己的生命换来的,我们要倍感珍惜,缅怀先烈,不忘历史,增强爱国之心,厚植爱国情怀,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让民族团结幸福之花处处绽放、常开长盛。”

随后,参加活动的各族同胞在衡阳市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湖南育贤文化有限公司开展了“中华文化润心田 民族团结一家亲”文化交流活动,营造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良好氛围。

图片1.jpg

图片3.jpg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