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衡阳市4名学子获湖南省第九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建设伟大祖国 建设美丽家乡”主题演讲三等奖
2023-09-27 15:28:26      来源:衡阳市民宗局      作者:许满保

近日,湖南省第九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建设伟大祖国 建设美丽家乡”主题演讲比赛落下帷幕,衡阳市4名学生获得4个三等奖,4名指导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本次比赛由湖南省民宗委、湖南省教育厅、共青团湖南省委联合举办,湖南民族职业学院承办。共收到全省14个市州,110所高校、77所高中、195所初中和小学参赛作品391篇,经初评后54人入围复赛,经复赛全省42所学校42名选手(各组别14人)入围决赛,决赛设高校组、高中组、小初组(5-9年级)三个组别。本届比赛,衡阳市6名学生入选复赛,4名学生参加决赛。

比赛现场,选手们身着各民族服饰,饱含激情抒发对伟大祖国和美丽家乡的热爱,分享民族团结、家乡发展的所见所闻所感,同样的语言,不同的民族,歌颂伟大祖国,展现出新时代青少年的爱国情怀和永远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经过激烈角逐湖南工学院的迪丽米热·尔肯获高校组三等奖,常宁市二中的胡嘉欣、祁东县二中的刘子凡获高中组三等奖,雁峰区环城南路小学的熊思綦获小初组三等奖。湖南工学院的欧阳洪、常宁市二中的杨莉、祁东县二中的龙墨和雁峰区环城南路小学的罗琳4位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据了解,这次比赛坚持有形有感有效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培育各族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爱中华的情感、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把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各族学生心灵深处。

1643138242.jpg

1914862442.jpg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