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技师学院:坚持“三个聚焦” 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走深走实
2023-10-10 14:49:42      来源:衡阳技师学院      作者:

在衡阳技师学院校园里,民族团结的宣传栏和宣传标语处处可见,民族团结的种子,已根植于学院师生心中。

衡阳技师学院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主线,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为抓手,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不断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

聚焦“学习”,夯实民族团结思想基础。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学生思政课学习,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发动党员干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知联会会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认真学习党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及法律法规,巩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学习;积极组织班级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班会活动,营造“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图片2.jpg

聚焦“宣传”,推动民族团结走深走实。在学院内开展集中宣传,为学生发放“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宣传手册1000余份,深入宣传民族宗教政策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知识;抓好阵地宣传,更新制作民族团结主题宣传栏24块,着力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宣传长廊,充分将石榴籽、石榴花等民族团结元素融入宣传栏,推动民族团结意识深植于心;建立共学、共事、共乐的“民族团结进步之家”,提升对民族师生服务式能力;组织各班级以“民族团结”为主题制作黑板报,让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融入班级文化,使广大师生进一步认识和理解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民族法规。

图片1.jpg

聚焦“培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组织开展“吐鲁番市2023年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红石榴+就业技能培训’”,为远道而来的新疆学员提供“真材实料”的创业培训和职业技能培训,提供“真心实意”的生活关怀和就业创业指导,将“大城衡阳、品质之城”“大美衡阳、民族团结之城”的赞誉带回新疆,为传承湘吐两地文化、加强民族融合、培养爱国爱疆稳疆兴疆的时代新人贡献一份力量;举办鄯善县优秀中青年干部党性教育培训,采用“理论授课+现场参观教学”方式,加强党性教育,强化担当作为,提升工作能力,在工作岗位上贡献青年力量,实现自身价值。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