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新阶联编写“九赞衡阳创文明”三字经
2021-09-07 15:30:04      来源:新阶科      作者:刘娟

当前,我市创文创卫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为让广大市民深切感受创文一号工程所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主人翁意识,主动配合做好文明问卷调查,衡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编写了通俗易懂的“九赞衡阳创文明”三字经。

 创文明,应点赞。第七届,再扬帆。习近平,新思想。新时代,指航向。学党史,增力量。效果好,成绩靓。廿四字,价值观。是核心,记心上。

创文明,应点赞。办实事,第一桩。好公仆,为民忙。服务好,事不难。说话轻,执法严。语气缓,原则强。社区乐,群众欢。环境美,笑声朗。

创文明,应点赞。讲诚信,心坦荡。言九鼎,走四方。讲法治,莫违章。遵法纪,能安邦。食品法,保健康。假冒劣,无市场。是野味,永不沾。

创文明,应点赞。用公筷,重疫防。盘中餐,要光盘。不浪费,尚勤俭。无车日,车共享。母亲河,常净滩。园林城,最低碳。生态美,好风光。

创文明,应点赞。文体馆,菜市场。一刻钟,生活圈。爱徒步,喜登山。健康美,最时尚。行夜路,心不慌。天眼在,如雪亮。黄赌毒,无处藏。

创文明,应点赞。有家教,有涵养。家风好,人向善。家和美,赛天堂。师生情,在校园。校园外,好治安。爱学生,尊师长。师德好,桃李芳。

创文明,应点赞。好司机,有素养。红绿灯,斑马线。让行人,有风范。秩序好,交通畅。亲友来,夸衡阳。赞雁城,好地方。城市美,人友善。

创文明,应点赞。关爱多,未成年。大小手,一同牵。防溺水,进课堂。身心健,不孤单。留守儿,正起航。公益路,慈善榜。红领巾,在飘扬。

创文明,应点赞。兴群众,建家乡。红马甲,超百万。志愿者,当模范。热心人,精神爽。创必成,齐心干。创必优,新衡阳。文明花,全绽放。


webwxgetmsgimg.jpg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