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界党外知识分子发出最强音!创作《温暖春意》MV致敬“逆行者”
2020-02-18 21:19:47      来源:常宁市委统战部      作者:

  衡阳统战网2月18日讯(通讯员  唐胜泉)在常宁市委统战部的倡议下,常宁市原创音乐协会积极响应,向抗战一线捐赠口罩3000个,消毒液3吨,同时在组织协会人员走访慰问乡镇13个道路防疫卡点工作人员的基础上,倡导协会党外知识分子、自由音乐人等发挥自己的才艺,创作歌曲向社会传递正能量,致敬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发出常宁统战人助力抗“疫”最强音!
  “你激励着我,我激励着你,疯狂的危难锁不住前行的步履......”《温暖春意》唱出的不仅是昂扬歌声和动人旋律,更是那股存于心中最坚韧的力量。这股力量,更坚定了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不被任何困难所击倒的信念。 


  

常宁市原创音乐协会会长邓阳生介绍道,《温暖春意》MV由向敬之作词,党外知识分子、原创音乐协会常务副会长邓远平作曲,自由音乐人曹玉清等演唱的一首歌曲。歌词朴实无华,却道出了所有一线工作人员面临疫情,选择逆行的这种担当无畏的伟大精神。柔而有力的旋律,将一位位抗“疫”逆行者的坚韧展现得淋漓尽致。
  据了解,这首歌曲从作词、作曲、编曲到演唱,全部由邓远平“一手包办”。多年来,他始终坚持着音乐创作,并师从国家一级作曲家陈经荣老师,创作的《山村的笑》《梨花梦》等歌成功入选潇湘好歌。“写这首歌的初衷,就是为了致敬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邓远平如是说。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