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宗委来常检查少数民族发展任务资金使用及项目实施情况
2023-01-13 16:54:55      来源:常宁市委统战部      作者:曾文

1月12日至13日,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经济发展处处长唐志兵,副处长黄淼一行来常检查少数民族发展任务资金使用及项目实施情况。衡阳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春生,副局长刘瑶琴,常宁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邹雄杰参加。

IMG_7143_看图王.jpg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塔山瑶族乡农特产品展销中心,西江村瑶族文化广场、蒲竹村西江漂流漂尾建设项目所在地等,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代表发言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少数民族发展任务资金使用情况和塔山乡少数民族发展情况。

IMG_7202_看图王.jpg

唐志兵指出,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石。要因地制宜盘活资源禀赋,用好用活少数民族发展任务资金,发展特色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持续推动农民增收和农村富裕。生态宜居是乡村振兴的保证。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人居环境、村容村貌,真正让群众得实惠、广受益。乡风文明是乡村振兴的灵魂。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发展瑶族文化,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要打好“组合拳”,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共同团结奋斗,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民族地区乡村振兴。

 近年来,塔山瑶族乡围绕推动少数民族地区脱贫成果巩固同乡村振兴(少数民族发展)补助资金的示范引领作用,统筹安排项目,推动民族地区加快共同富裕。

检查组一行还来到部分宗教活动场所开展民宗系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底线工作“五全一常态”机制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导。检查组要求时刻保持警惕,紧盯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点,强化底线思维,进一步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努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