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组织开展“鲜花换塑花”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2023-04-04 09:22:04      来源:常宁市委统战部      作者:刘静

为巩固我市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成果,营造文明、和谐的清明祭扫氛围,践行绿色低碳祭扫新风尚,4月3日,常宁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在市委统战部的号召下,在市宝福陵园服务中心组织开展“鲜花换塑花”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404093232_看图王111.jpg

在市宝福陵园服务中心,市新阶联会员免费为前来祭祀的市民置换手中塑料花和其他塑料祭祀用品,并向市民们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号召广大市民积极响应市委“禁燃”号召,自觉抵制违规燃放,摒弃烧纸、焚香、点烛等陈规陋习,提倡采用鲜花祭祀、家庭追思会等绿色环保的祭祀方式,积极营造文明有序的祭祀环境。

微信图片_20230404094730_看图王(1).jpg

“用鲜花祭祀既保护了环境,又能表达对亲人的思念,作为一名市民,我们有义务积极配合。”前来祭扫的王女士说。

据悉,为了搞好此次文明祭祀宣传活动,市新阶联会员自筹资金购买鲜花1000余朵,印制宣传资料500余份,为营造绿色、文明、平安的祭祀环境贡献新阶联的力量。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