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宗委来常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2023-04-05 10:28:07      来源:常宁市委统战部      作者:吴鲁西浪

4月3日下午至4月4日,省民宗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胡建新一行到常宁塔山瑶族乡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常宁市委书记吴乐胜,常宁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卫华参加调研活动。

微信图片_2-3_看图王.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塔山瑶族乡西江村、塔山瑶族乡中心小学、狮园村茶叶基地、制茶现场等地,详细了解当地产业发展和瑶族坐歌堂、瑶族刺绣、瑶歌直播、瑶族长鼓舞等瑶族文化传承、民族团结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胡建新对我市的工作成绩表示了肯定,认为塔山瑶族乡产业发展有特色,干部群众有干劲,民族团结有成效。他要求,各部门要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入脑入心,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始终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不断增强“五个认同”、“三个意识”。要以民族工作高质量开展助推民族乡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三项计划”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全面深入持久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近年来,常宁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先后建成西江天堂瑶寨、瑶族农耕文化展示厅,西江村获评省级“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和首批省级民族乡村振兴试点村;结合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深入开展长鼓舞蹈培训下乡,培养瑶歌传承人50余人,建成西江瑶寨、“十二姓氏” 长鼓文化广场等瑶族特色文化建筑,推出了《瑶族谈笑》《长鼓悠悠》等一批文艺精品,瑶族文化对外影响力不断扩大。创新推行“公司+农户”标准化发展模式,引进10余家省市龙头茶企,带动就业3500余人,塔山瑶族乡先后获评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乡和农业产业强镇建设示范乡、湖南茶叶千亿产业十佳示范乡镇。塔山瑶族乡、西江村、塔山中学先后获评为湖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镇(单位)。

省民宗委监督检查处处长刘勇庆,衡阳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春生,常宁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邹雄杰,常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谭奇峰参加调研座谈。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