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乐胜主持召开常宁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3-06-21 08:18:07      来源:常宁市委统战部      作者:曾文

6月20日,常宁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乐胜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常宁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邹雄杰,常宁市副市长刘新华,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参加会议。

IMG_8820.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统战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情况及2023年重点工作计划的汇报,审议并通过了有关文件。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妇联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进行现场述职,其他成员单位书面述职。

IMG_8837.JPG

吴乐胜充分肯定了2022年全市统一战线取得的工作成绩,对成员单位的履职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对做好下一步统战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六个坚持”基本任务、“十二个必须”根本指针、“三个更加”重要地位的阐述。深入开展“五学两助”活动,在把握核心要义“讲好”、结合统战领域“讲深”、面向广大成员“讲活”上下功夫,引导广大统战成员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广泛凝聚人心,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在常宁的实践,做好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要服务中心大局,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力促非公“两个健康”。推行“四明白四清楚”工作法,深入调查研究,积极议政建言。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要加强党的领导,严格落实“五个纳入”,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动解决基层统战工作短板,深化“大学习、大培训”活动,建强党外代表人士和统战干部“两支队伍”,不断巩固和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