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举行2024年“迎老乡 回故乡 建家乡”新春恳谈会 13个异地常宁商会获得授信39亿元
2024-02-06 17:47:28      来源:常宁市委统战部      作者:曾文

2月5日,常宁常新 为梦驰骋——2024年“迎老乡 回故乡 建家乡”新春恳谈会举行,在外发展的常宁籍企业家,常宁总商会、青商会、女商会代表,党外知识分子、港澳台同胞、归侨侨眷及海外留学生代表、在常投资企业代表、招商大使等欢聚一堂,共话乡音、共叙乡情、共品乡味、共解乡愁。常宁市委书记吴乐胜出席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40206172229_副本.jpg

常宁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卫华介绍常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何满宗、郭谋成、陈红林、王勋奇、朱国良等各界代表人士畅所欲言,纷纷表示希望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会上,常宁农商银行向广东省湖南常宁商会、东莞市湖南常宁商会等13个异地商会累计授信39亿元。

微信图片_20240206175730_副本.jpg

常宁市委书记吴乐胜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关心支持常宁发展的各位乡贤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同时,希望大家勇当事业发展的奋斗者、争当家乡建设的助力者、乐当家乡发展的宣传者,不断扩大常宁的“朋友圈”,引进更多优质资源和高端要素,让更多的人了解常宁、关注常宁、走进常宁,一起共创常宁更加美好的未来。

吴乐胜表示,近年来,常宁充分发挥统战资源优势,大力推进“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湘商回归”“万企兴万村”等工作深度融合,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搭建平台。狠抓商会建设,先后组建了广东、长沙、东莞等13个异地常宁商会和青商会、女商会2个本地商会,最大程度把常宁籍在外人士团结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通过引导热心企业家、优秀乡贤作为“招商顾问”,搭建信息互通、招商发布、经贸合作、项目对接平台,实现信息互通、产业互联、优势互补、项目共建、利益共享,支持异地商会和常商抱团发展、合作共赢。二是强化交流。先后3次举办“迎老乡 回故乡 建家乡”新春恳谈会、5次港澳台侨中秋恳谈会、3次全国常宁商会座谈会等活动,邀请常宁籍企业家回家乡,及时向他们传递常宁经济社会发展动态信息,为他们了解情况、报效桑梓提供更多便利。积极“走出去”,围绕壮大有色金属和纺织服装两大千亿产业,多批次组织赴广东、浙江、江苏等地招商考察企业,寻找合作机遇。三是优化服务。开展“益企护航”专项行动,市级领导联点帮扶规上企业实现全覆盖。建立跟踪服务机制,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及时跟进了解企业需求,适时牵线搭桥解决困难。启动“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金秋招聘月”等系列活动,累计举办各类招聘活动12场,帮助企业招用员工1397人。积极搭建银企合作对接平台,促进460家企业与银行达成12.4亿贷款意向金额,13个异地常宁商会获得39亿元授信。

市领导邹雄杰、王一花、段鸣、周俊、石海燕、袁立明、金慧慧、何晓钦、刘新华、郭秀清、郭云金出席。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