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嘉到草市镇桐桥村开展住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20-09-04 18:33:25      来源:衡东县委统战部      作者:袁龙

9月3日,衡东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陈嘉到草市镇桐桥村开展住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了解驻村工作推进情况,深入开展驻村帮扶“五联五促”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04161539.jpg

陈嘉实地查看了桐桥村项目建设情况,她要求,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重点抓产业扶贫项目,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贫困户就业。       

走访返贫监测户谭柏咀,看到谭柏咀患间歇性精神疾病的女儿谭春艳时,陈嘉关切地问:“有没有按时吃药?能不能上班?帮你介绍工作愿意去做吗?”得到肯定回答后,陈嘉要求工作队与村干部要重点跟进谭春艳的疾病与就业问题,帮她找到合适的工作。在贫困户宋寿松家,看到他身上衣服破旧,陈嘉说:“到你家衣柜看看,换洗衣服够吗?”“种了几亩地?收成如何?”走到贫困户殷开荣家,看到他种的芝麻、蔬菜和柑橘,陈嘉高兴地说:“要鼓励群众自力更生,因地制宜发展种植养殖业,增加家庭收入,工作队要主动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陈嘉强调,脱贫攻坚工作一定要把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摆在首位,以人民为中心,站在群众立场,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在脱贫攻坚专题座谈会上,陈嘉指出,现在是脱贫攻坚冲刺阶段,驻村工作队与村支两委要咬定目标不放松,确保圆满收官;要明确责任分好工,确保事事有人落实;要澄清底子做到心中有数,对不同致贫因素的贫困户实行分类动态管理,防止返贫;要找准短板全力攻克,啃下“硬骨头”;要规范管理扶贫资金,资金使用做到公开、透明、高效。

为更深入了解社情民意,陈嘉趁群众夜晚空闲时,来到桐桥村31组屋场,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到当地400余亩水田存在灌溉难题,而新安装的电排由于原线路老化等问题而无法投入使用,陈嘉当即要求县农业农村局、县电力公司安排专人负责,确保灌溉电排如期投入使用,解决群众灌溉难题。

微信图片_20200904161555.jpg

调研过程中,陈嘉还与驻村工作队、村干部进行了谈心谈话,了解他们的思想、工作、生活等情况,疏导他们的情绪,激励他们继续担当作为,不负组织重托、不负群众信任。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