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疫苗接种心连心
2021-08-02 17:17:36      来源:衡东县委统战部      作者:颜可 袁楚婧

近日,衡东县民宗局在走访少数民族商户的过程中发现,辖区内的少数民族人群因语言不通、预约有困难、工作时间难协调等情况,虽然接种意愿强烈,但还有部分人员未进行新冠疫苗接种。为迅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快建立人群免疫屏障,衡东县民宗局积极行动起来,主动与社区卫生院进行协调沟通,根据每户的实际情况为他们预约好接种时间。

微信图片_20210802171117.jpg

图:衡东县民宗局工作人员走访辖区内少数民族商户

7月30日——8月2日,在知情、同意、自愿的情况下,衡东县民宗局工作人员分批次有序组织10多名少数民族群众到接种点,帮助他们进行信息登记,为他们提供流程引导、翻译沟通等服务,确保大家顺利完成新冠疫苗的接种。

接种疫苗后,少数民族商户们用一口不太标准的普通话深情地说:“民宗局的同志太好了,不仅关心我们的身体、生意,还带我们去社区打疫苗,让我们感受到‘第二故乡’的温暖。”

图:少数民族群众在疫苗接种点进行信息登记

图:少数民族群众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衡东县民宗局真心实意为少数民族同胞们解决疫苗接种困难的举措,有效促进了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让身在异乡的他们也能感觉到党和国家的温暖,感受到家的关爱。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得到了辖区少数民族群众的一致好评。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