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衡南二支部实地调研衡南“屋场恳谈会”制度推广情况
2021-04-22 15:49:17      来源:衡南县委统战部      作者:綦尤润 封加斌

微信图片_20210422173957.jpg


4月22日,衡南县人大常委会委员、民建衡南二支部主委徐小黑带领支部部分会员参加在衡南县车江街道高宣村召开以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屋场恳谈会,实地调研了衡南屋场恳谈会制度在基层推广情况,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

  在恳谈会现场,村民、干部围坐一堂,针对屋场恳谈会制度畅所欲言,切实做到面对面交流、心贴心引导、实打实解难。

“屋场恳谈会深入群众,反映群众身边的事,解决群众切身利益和实际困难,值得推广。”在恳谈会上,村民邱清义说道。

  村民何中明表示,“在恳谈会上,矛盾和想法可以现场处理解决,我希望这样的恳谈会多开,广泛开。”

  镇干部何国新则开门见山地说:“屋场恳谈会听取群众呼声,解决群众需求,通过在村落屋场,群众教育群众、群众做群众的工作,一些难题就迎刃而解。”

  ......一场恳谈会下来,会员们的笔记本上已经密密麻麻的记满了村民们对于屋场恳谈会制度的意见建议,村民反映的问题都在干部和会员心里“挂上了号”。

据悉,“衡南‘屋场恳谈会’这一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究竟运行如何”引起衡阳民建的高度关注,衡南二支部副主委、市人大代表綦尤润希望通过多种形式的实地调研,将这一基层治理新模式以社情民意方式向上级汇报,以期向全国推广。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