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民革重阳节走访慰问抗战老兵
2021-10-15 16:54:52      来源:衡南县委统战部      作者:刘幼翠

“丹桂飘香,今又重阳。”为倡导社会尊崇老人风尚,弘扬爱老敬老精神,10月14日,衡南民革衡南民革工委主委李太勇带领部分党员前往谭子山镇、车江街道对抗战老兵进行节日走访慰问。

8888888.jpg

大家亲切地跟谭子山镇抗战老兵罗新民、车江街道抗战老兵李宁仟拉家常,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并给每一位抗战老兵发放了节日慰问礼金伍仟元及高级棉被、床品四件套、大米、食用油等价值1000余元的生活慰问物资。重阳节恰逢抗战老兵李宁仟老伴89岁生日,衡南民革为其庆生,李爷爷十分动情地说:从端午到春节,你们每一个节日都来我家进行走访慰问,给我带来这么多的生活物资和慰问金,真心感谢党、感谢衡南民革对我的关怀和关爱,晚年生活我吃得饱,穿得暖,能亲眼看到如今的和平盛世,知足了!

衡南县原有抗战老兵16位,截止2021年10月仅存2位。抗战老兵经历过抗日战争的洗礼,有过血与火的光荣战斗史,也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舍命付出和浴血奋战,才能赶跑侵略者,换来新中国和平发展的良机,他们就是民族挺立的脊梁。对抗战老兵的关爱不应只停留在物质上的满足,要更加注重精神上的慰藉。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就是要让抗战老兵得到社会上的认可和尊重,让他们的晚年过得更加幸福。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