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县召开“中秋抒侨情·喜迎二十大”侨情恳谈会
2022-09-08 15:04:12      来源:衡南县委统战部      作者:

临近中秋佳节,9月6日晚,衡南县举行了“中秋抒侨情”侨情恳谈会活动,邀请现居衡南的侨胞、侨眷共叙桑梓深情、共话发展大计。

0908.jpg

晚7时许,在衡南清泉侨胞之家前坪,皓月当空,清风徐徐。侨胞侨眷们与干部群众一道,坐着板凳围成一圈,一杯清茶润喉,纷纷畅所欲言:“衡南这几年发展势头很好,我特地回国扎根衡南,现在大三湘公司致力油茶产业发展,尤其是推动油茶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衡南是我的家乡,在国外多年始终觉得家乡最好,经常回来小住。如今想把事业拓展到家乡来,为家乡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我的女儿在国外,我是侨胞家属,这几年深刻感受家乡变化与发展,也经常和我的女儿说这些,她打内心里为自己是衡南人感到骄傲!”

090801.jpg

胡果雄表示,近年来,衡南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三稳、三优、四好”的良好态势,2021年衡南8项工作获得湖南省政府表彰激励,获奖数量居全省第二、全市第一。他要求,要政治引领聚侨心。全县各级各部门尤其是统战、侨务部门要引导广大侨胞始终与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广大侨胞要自觉把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到中国梦之中,融入到衡南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之中。要外联内引集侨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主动“走出去”,广泛开展联谊活动;要积极“请进来”,释放侨商投资利好信号,吸引广大侨胞投资家乡、回报家乡。要优化服务汇侨力。衡南将不断提升为侨服务能力水平,把侨联组织建设成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之家;希望广大侨胞侨眷厚植桑梓之情,积极投身家乡建设,为推动衡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善谋致远,要海纳百川,要相向而行。”胡仲敏表示,希望依托侨联平台,发挥侨界融通中外的优势,进一步聚侨心、汇侨智、发侨力、护侨益,也为宣传、推广家乡贡献侨界力量。

恳谈会结束后,现场举行了钢琴歌唱表演、书画展、版画制作、DIY月饼制作等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