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衡南召开中秋恳谈会:以每个人的“精彩一笔”共同绘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2-09-09 17:03:05      来源:衡南县委统战部      作者:谢玉红

"他乡纵有千般好,不及家乡一片云”。9月9日,衡南县召开“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中秋恳谈会。会议邀请20余位衡南籍返乡商协会负责人、返乡企业及本地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叙桑梓之情。县委书记胡果雄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恳请大家为家乡多出主意、多谋良策、多尽己力,以每个人的“精彩一笔”共同绘就衡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县委副书记、县长许达出席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日荣,县政协主席秦正云出席。

9101.jpg

恳谈会上,县委宣讲团成员开展“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宣讲。颜家安、左雪飞、阳国秀、唐仕亮、綦育清、何婉菁等商协会负责人及企业家代表纷纷发言,介绍所在商协会及企业情况,并就如何发挥商协会、企业作用,助力家乡发展建言献策。

9102.jpg

胡果雄说,衡南作为屋场恳谈会制度的首创推行地,按照“宣传宣讲、解疑释惑、排忧解难、凝心聚力”十六字原则,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促使各方意见充分交流、诉求充分表达、利益充分协调,努力实现“民感党恩、党聚民心”,也充分体现屋场恳谈会制度是新时期践行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近年来,衡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大力推进“一主一特双总部”产业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全县经济社会呈现“三稳、三优、四好”发展态势,2021年衡南8项工作获得湖南省政府真抓实干表扬激励,获奖数居全省第二、全市第一。

“东美西美,不如家乡衡南美。你亲他亲,不如衡南老乡亲”。胡果雄希望与会商协会负责人、返乡企业及本地企业家代表们,要共引优质资源回来。要积极发挥商圈优势,把更多新兴产业、高端项目引回家乡,把更多资本资源、高新技术、领军人才引回家乡,推进资本回归、人才回归、产业回归。要共促衡南对外往来。要积极宣传衡南、大力推介衡南,讲好衡南故事,一如既往地当好家乡的“代言人”“宣传员”,不断扩大家乡的“朋友圈”“交友圈”,持续提升家乡的知名度美誉度,让衡南更加享誉全国,更好走向世界。要共建家乡美好未来。衡南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精心创造最好的环境,用心提供最优的服务,让每一家企业在衡南放心发展、放手发展、放开发展,让大家在家乡投资放心、创业安心、生活舒心,始终与大家共享家乡发展机遇、共创衡南美好未来。

9103.jpg

许达表示,将以最强执行力,有效推动县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将始终以“有利于衡南经济发展、有利于衡南安定团结、有利于衡南人民福祉”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企业事当家事,落实恵企政策做到“言必行、行必果”,聚焦企业所盼,精准提供服务,全力打造“只要来衡南,一切都不难”的政务服务品牌。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段志强主持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周海生通报衡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衡南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向阳推介衡南招商政策。罗平石参加会议。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