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县召开“湘商回归 返乡创业”清明恳谈会
2023-04-03 21:32:11      来源:衡南县委统战部      作者:谢玉红

微信图片_20230404064104.jpg

“走遍千山万水,归来不忘家乡景;纵有千辛万苦,奋斗不负家乡情;道尽千言万语,发展不离家乡人。”4月3日,衡南县召开“湘商回归 返乡创业”清明恳谈会,邀请在外发展的衡南籍企业家代表和乡贤代表,共叙乡情、共谋发展。县委书记胡果雄出席恳谈会并讲话,希望乡亲乡贤们积极回乡投资创业,多宣传衡南,吸引更多外商了解衡南、关注衡南、看好衡南、投资衡南。县委副书记、县长许达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胡琼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日荣,县政协主席秦正云出席。

恳谈会上,来自瑞达集团、北京润泽科技、东莞星河精密、湖南中众衡物流、海南衡阳商会、西安衡阳商会、厦门衡阳商会等企业、商会代表畅所欲言,分享了各自的创业经验、感想感悟,并聚焦衡南“一主一特双总部”建设,从实体经济发展、科技创新、营商环境优化、乡村振兴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大家表示,衡南现在发展来势很好,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回乡投资创业的实际行动,和家乡人民一起携手共进、共同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404064113.jpg

“走遍千山万水,归来不忘家乡景。”胡果雄说,近年来,衡南围绕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大力推进“一主一特双总部”产业建设,全县经济社会呈现“经济运行平稳、社会和谐安稳、改革蹄疾步稳,经济结构调优、生态环境变优、营商环境趋优,乡村振兴基础好、项目建设成效好、产业发展来势好、干事创业氛围好”的“三稳、三优、四好”发展态势。

“纵有千辛万苦,奋斗不负家乡情。”胡果雄表示,一直以来,各位乡亲乡贤同县委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甘苦与共,为家乡建设、家乡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注入了强大活力。衡南这方山水因为大家更显温润有情、厚重有义、灵动有爱,大家的情谊家乡人民永远铭记在心。

“道尽千言万语,发展不离家乡人。”胡果雄说,衡南正大力推进电子信息和装备制造主导产业加速集聚,打造全国“输变电产业第一县”,蕴藏无限商机,充满无限活力。希望各位乡亲乡贤积极回乡投资创业,多宣传衡南,吸引更多外商了解衡南、关注衡南、看好衡南、投资衡南。衡南将以最大的诚意、最好的政策、最优的服务,为大家打造更加开放广阔的发展平台,让大家在衡南能够放心发展、放手发展、放开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404064120.jpg

许达表示,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回乡投资创业,多提宝贵意见,在家乡发展经济、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衡南将竭诚当好服务员,为乡贤回归铺好路、架好桥,助力家乡衡南建设。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旷诗秦通报衡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统战部部长段志强介绍衡南招商政策。

县级领导陈云、罗平石、周向阳参加。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