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果雄主持召开衡南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3-06-28 16:03:30      来源:衡南县委统战部      作者:谢玉红

6月27日,衡南县委书记、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果雄主持召开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坚持守正创新,服务发展大局,坚持党的领导,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县委副书记胡琼峰参加。

640 (9).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统一战线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主要精神和省委、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情况及2023年重点工作建议,审议了有关文件和事项。

665.jpg

会议指出,要坚持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全县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筑牢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

会议要求,要坚持守正创新,服务发展大局。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坚持发展“一主一特双总部”,全力打造“中国输变电第一县”,常态化开展“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专项行动,大力推行“‘清’易通·‘码’上办”服务;要提升参政议政水平,大兴调查研究,充分建言献策,积极监督议政,充分发挥知联会、新联会、湘商回归返乡创业乡情联络站等平台作用,吸引更多优质资源向衡南汇聚,更多优秀人才来衡南发展;要坚决防范化解风险,进一步提升“防”的意识和“化”的能力,建立健全全县统一战线风险隐患防范化解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议全局”“议专项”相结合,不断提升统战工作协同、联动和整体质效;要夯实基层基础,严格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抓好省委、市委督查问题整改;要强化队伍建设,全面加强统战干部能力培训和实践锻炼,建立和完善党外代表人士发现储备、综合评价、政治安排等机制,培养打造一支与党同心同德的高素质党外代表人士队伍。

县领导段志强、蒋璞、罗平石参加。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