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县总商会:特别的爱给特别的“宝贝”
2023-10-12 08:47:06      来源:衡南县委统战部      作者:

一间洒满阳光的小屋,一扇透过阳光的窗户,一张闪耀着阳光的书桌……这是衡南县总商会近期特意为云集街道响鼓岭村事实孤儿量身打造的温馨之家—“宝贝小屋”,把特别的爱给献给特别的“宝贝”,衡南县总商会用爱的阳光照亮孩子的世界,点亮孩子的梦想。

微信图片_20231012085412.jpg

“小小的房间,承载着大大的梦想”。为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在衡南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县民政局的指导下,衡南县总商会按照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关于在开展“四小(宝贝小屋、阅读小屋、直播小屋、医生小屋)建设促振兴”专项行动试点的通知》要求,带头响应,踊跃参与,主动领受,倾尽全力捐建改造云集街道响鼓岭村两间“宝贝小屋”,为乡村振兴贡献商会力量。衡南县总商会领受“宝贝小屋”的改造工作任务后,商会领导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亲自调度。“宝贝小屋”改造前,商会多次派专人到响鼓岭村进行实地走访,现场勘测,因地制宜设计装修方案,并多方寻求链接爱心资源。在小屋改造过程中,始终按照方案步步有序推进,从电路安装、外墙防水到墙面粉刷、瓷砖铺贴,再到家具家纺采购......全程做到一丝不苟,一步不落。

微信图片_20231012085432.jpg

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打造,宝贝小屋终于实现华丽蜕变,焕然一新。10月11日,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罗平石,县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珊,云集街道响鼓岭村驻村第一书记胡鹏飞等一起,完成了对“宝贝小屋”的考评验收,“宝贝小屋”达到入住标准,即将迎来自己的“小主人”。“宝贝小屋”的改造,让重点帮扶村纳入最低生活保障和特困供养人员的少年儿童有了一个幸福温暖的家,生活学习条件大为改善。在使用时签订“家长公约”"宝贝公约”,更好发挥“宝贝小屋”应有的作用,助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这样的“宝贝小屋”,是孩子们快乐出发的地方,也是孩子追逐梦想的起点。建起的是一间小屋,播种的是无限希望。爱心传递永远在路上,今后衡南县总商会将一如既往关注关心关爱“爱心小屋”建设,同时引导更多的爱心企业家、乡贤乡友加入到关爱事实孤儿这项惠民利民事业中来,涓滴汇海,星火成炬,让逐梦前行的路上,一个孩子也不能落下。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