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成立涉侨法律服务平台 为经济社会发展“引流助跑”
2024-03-27 15:14:55      来源:衡南县委统战部      作者:李红霞

为进一步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合法权益,推进涉侨领域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着力为涉侨人员营造创新创业、宜居宜业的良好环境。3月26日,衡南县人民法院与县侨联联合成立“涉侨纠纷调解工作室”和“涉侨企业法律服务工作站”并举行授牌仪式。这是衡阳市成立的首个专门为涉侨群体提供法律援助的机构。

1711500370385-0bic4gj0iy7(1)(1).jpg

揭牌仪式上,与会人员就涉侨维权工作衔接互动机制和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实施方案进行交流研讨、交换意见。涉侨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还让大家感受到了强烈的归属感,对衡南的高效服务表示衷心感谢和由衷点赞,同时阐述了涉侨企业遇到的常见法律问题和对法律服务的迫切需求。

1711500390649-093x4839hllc(1)(1).jpg

涉侨法律服务平台的成立,旨在借助法律工作者的专业优势和实务经验,为衡南县的广大海外侨胞、归侨侨眷、留学人员、涉侨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专业的法律咨询、委托代理诉讼、法律援助等系列公共法律服务,将更好地维护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合法权益,推动侨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在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设立涉侨纠纷调解室,接待涉侨群众和涉侨企业诉讼来访并调解,专门针对涉侨企业成立法律服务工作站,这是我县侨联联合县人民法院维护侨益的新举措,是衡阳市首创。”衡南县侨联党组书记罗小雪告诉记者。

随着外向型经济的不断深入发展,涉侨矛盾纠纷呈上升趋势,涉侨企业民商事件纠纷逐步增加。衡南县通过发挥基层侨联及司法部门职能优势,发挥涉侨纠纷特邀调解员的作用,切实提升侨界的法治意识、风险意识和维权能力,为侨界群众化解矛盾纠纷、为侨资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衡南县人民法院将竭尽全力,提供既有力度又有温度的法律服务和司法保障,为我们的侨胞创造一个优质的营商环境,希望他们的事业越做越辉煌。”衡南县人民法院院长张远毅说。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