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召开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全体会议
2021-11-05 21:31:38      来源:衡山县委统战部      作者: 符建球 陈浩

11月5日下午,衡山县召开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全体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县委书记、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尹培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陆志宏主持会议。

0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省委、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会议,全省市县两级新任统战部长专题培训班,全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暨“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大会精神;听取了2021年全县统一战线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专题调研结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清单》《衡山县“万企兴万村”行动实施方案》,研究了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县民营企业服务中心设立和“万企兴万村”村企对接等具体事项。

会上,尹培国肯定了2021年全县统一战线工作成绩。他强调,全县统一战线要把握大局大势,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省委、市委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努力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美同心圆、汇聚最大正能量,进一步为建设“五兴六强”现代化新衡山凝心聚力。

尹培国强调,构建大统战格局上要有新突破。各级党组织要落实“三个带头”“四个纳入”,巩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各成员单位和乡镇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重大工作信息互通、通力协作;要坚持“以党建带统战、以统战促党建”,将统战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强化监督检查和刚性约束,推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落实落细落地。

凝聚人心共识上要有新举措。深入推进“三深活动”、理论研讨班、暑期谈心等活动,开展“知党恩、筑同心、跟党走”“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等主题教育,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开展优秀民营企业评选活动,讲好衡山故事、推介统战人物,营造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服务中心大局上要有新担当。自觉把中心所在、大局所需与统战所长结合起来,在服务全市“三强一化”建设、打造“五兴六强”新衡山上彰显统战作为。发挥人才荟萃优势,围绕热点、难点、堵点开展调查研究,高质量建言献策;发挥联系广泛优势,用好“企业联手帮扶”“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等载体,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项目建设;发挥资源富集优势,开展“万企兴万村”“同心美丽乡村创建”行动,在乡村振兴主战场上展示作为。

争创工作亮点上要有新作为。运用好党外干部使用管理“六个共同”机制,加强党外代表人士的政治安排;坚持“导、管”结合,推动宗教活动场所“五进五好”全覆盖;统筹做好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归侨侨眷的团结服务工作,确保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和乡、村两级统战队伍建设,健全县、乡、村统战工作三级网络。

县委常委、副县长戴诗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办主任旷立伟和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各乡镇统战委员列席会议。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