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委统战部部务会、县工商联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9 10:48:12      来源:衡山县委统战部      作者:罗萍

1..jpg

1月28日,衡山县委统战部部务会、县工商联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陆志宏参加会议并作点评讲话,驻县委办纪检组组长刘立吾到会指导。

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部务会成员、工商联党组成员会前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刘立吾在点评中肯定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认真严肃、程序规范、富有成效,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有辣味,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效果。要求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陆志宏在讲话中指出,要抓好重点问题整改。民主生活会的落脚点在于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工作落实,要对照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清单,具体到人、到岗、到事,实施销号管理,整改情况要向机关党员干部通报,抓紧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果。要加强机关政治建设。政治建设是党的建设根本性建设。统战工作是做人心的工作,人心向背、力量对比是最大的政治。统战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加强政治引领,凝心聚力,把统战对象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要促进班子团结协作。团结问题关键在领导带头,懂团结是真聪明,会团结是真本事。要坚持讲团结、讲协作,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统战系统心相聚、力相合才能同心同德,才能形成会想事、敢干事、能成事、好共事的良好局面。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民主生活会是一次思想的淬炼、政治的历练,既要过思想关、政治关,也要过廉洁关,要牢牢守住党风廉政建设底线,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最前面,不贪不腐,敢于与不正之风作坚决斗争,为建设清廉衡山贡献统战力量。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