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大力实施“制造立县、文旅兴城”发展战略全力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暨企业联手帮扶动员大会召开
2024-02-23 11:47:28      来源:衡山县委统战部      作者:

2月22日,2024年衡山县大力实施“制造立县、文旅兴城”发展战略全力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暨企业联手帮扶动员大会在县委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振信心,乘势而上、全力以赴,抓招商、推项目、兴产业、促发展,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县委书记戴新贤,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晓赛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谢斌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直播形式,在各单位各乡镇设分会场。

b24a6889fa7b6b249ebebb52c2c03f799e1994c01708605557157.jpg


戴新贤指出,这两年来衡山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充分证明,只要解放思想,敢想敢创敢干,“小县”完全可以有大作为、大发展。全县上下要坚持思想先行,以思想大解放推动发展大提速。要破“小”立“大”,以大格局、大气魄、大担当成就现代化新衡山建设大事业;要破“旧”立“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做到以新思想领航发展、赋能发展;要破“虚”立“实”,“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有什么难关攻克什么难关”,切实杜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要破“慢”立“快”,坚决克服懈怠心理、松劲念头,进一步强化速度意识、质量意识,以快速行动抢占先机,以又好又快发展实现各项工作异军突起、弯道超车。

戴新贤强调,要坚持争先创优,以对路硬举措实现工作大突破。要全链条闭环推进。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实行集成化作战、扁平化协调、一体化办理,切实抓好项目建设“争、融、引、建、帮”等环节。要定好目标靶向施策。跑项争资方面要主动加强与省市的沟通衔接,谋划、包装、申报好项目;招商引资方面要重点围绕“一主一特”产业开展招商,争创项目引进、落地的“衡山速度”。要抢抓时间大干快上。今年全县第一批计划实施的93个重点项目,每个项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和工作班子要发扬“五加二”“白加黑”“晴加雨”精神,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施工要求,在抓好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细化工作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要优化环境扫清阻力。要持续推进政务集成服务“大综窗”改革,推动审批减环节、减材料、减费用和减时限;企业联手帮扶要加快由“被动办事”向“主动服务”转变,做到项目缺什么就提供什么,项目遇到什么难题就解决什么难题;要严格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九严禁”,以“零容忍”态度严惩损害营商环境、侵害企业利益行为,发现一起、严查一起、绝不姑息。

戴新贤要求,要坚持实干为要,以作风大优化确保责任大落实。全县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弘扬敢闯敢创、敢争第一,以上率下、团结奋斗,清正廉洁、干净干事的作风,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加快“五兴六强”现代化新衡山建设而努力奋斗。

戴新贤还就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企业用工等工作作了强调。

会上,段晓赛作2023年度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及企业联手帮扶讲评和2024年度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及企业联手帮扶推进工作报告。他指出,衡山要发展,关键在招商,突破在项目。全县上下要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以非同寻常的决心、非同寻常的力度、非同寻常的举措,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再掀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新热潮,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威宣读了有关表彰通报。会议对争取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工作先进单位、重点项目建设和企业联手帮扶先进单位、“五好”园区建设工作先进单位、“聚力中心化攻坚年行动”暨争先创优工作先进单位、争资跑项工作先进单位、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先进单位、重点民生实事工作先进单位、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颁奖。8家单位围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联手帮扶、真抓实干督查激励作典型发言。

县领导旷志军、唐年初、黄润葵、谷蓉、周耀辉、夏冰、颜海峰等在主席台就座。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