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复工“两不误”,防控生产“两手抓”
2020-02-18 21:02:16      来源:衡阳县委统战部      作者:周楚明

衡阳统战网2月18日讯(通讯员 周楚明)“消毒工作是否规范?”“员工就餐怎样安排?”衡阳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方云耕率队深入石市镇,督导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2月17日,方云耕一行首站来到石市镇龙禧生活超市,详细了解了米面、肉蔬、蛋奶、水果等民生商品的货源、库存、销量、价格情况,检查了超市通风、消毒和食品卫生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对少部分扎堆结账现象进行劝阻。方云耕强调,超市作为特殊场所,人流量相对较大,一定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日常消毒和消防工作,确保为群众打造一个安全、舒适的购物场所!

随后方云耕来到潭衡西高速公路斜陂堰服务区,他向负责人张小龙经理详细了解服务区消毒杀菌、客流量和体温检测等工作开展情况,对服务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工作人员坚守岗位认真工作给予肯定。他要求疫情防控期间必须做到五项刚性规定:一是抓好对过往旅客体温检测;二是进出服务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三是抓好卫生环境维护、垃圾处理;四是每天做好无死角消毒;五是必须实行分餐制;一旦发现可疑疫情,要及时向县委派驻石市复工复产疫情防控联络组及石市镇党委、政府汇报,妥善采取应对措施。

方云耕一行还马不停蹄深入石市石文化馆施工现场指导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对项目部抢抓时间复工、按设计标准施工表示肯定,要求石市镇党委、政府进一步优化周边环境,把该项目魅力充分挖掘出来,造福衡阳县人民。

方云耕给县委派驻石市镇复工复产疫情防控联络员分发口罩

方云耕给14家复工企业员工代表分发增强免疫力的中药包


 
现场督导结束后,方云耕对县派联络组和石市镇党委、政府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的前提下,积极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工作,把疫情给生产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做到防疫与复工“两不误”,防控与生产“两手抓”。据了解,石市镇共有26家小微企业89名员工复工上岗,身体状况均正常。

  县委派驻石市镇复工复产疫情防控联络组组长、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康政等参与督导。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