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2023-09-08 18:31:54      来源:衡阳县委统战部      作者:聂红媛

“我们是祖国的花朵,也是国家未来的建设者。今天的开学第一课,让我对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了真切的感受,也让我深有感触,觉得这种意识应该成为每一位青少年的一种习惯、一种自觉、一种发自内心的需要,从而促使我们不断坚定维护民族团结的决心和强国复兴有我的信心。”衡阳县杨柳学校六年级4班肖雨涵说道。

图片1(1).jpg

走进衡阳县杨柳学校四年级5班教室,老师正在给学生们上新学期思政课的“开学第一课”。围绕“爱国爱家爱学习,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从“了解党的民族政策、认识我国的民族发展、如何促进民族团结”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同学们精神饱满,听得兴致勃勃,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杨柳学校党支部书记吴小平同志表示:“为加强青少年群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校积极开展班队活动,不断加强学生对中华民族共同体的认识、认知。同时,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学校思政教育的重要内容,让民族团结教育的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让民族团结教育之花绽放得更加绚丽多姿。

据悉,9月是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月,为进一步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引向深入、落到实处,自9月4日衡阳县各地中小学正式开学以来,衡阳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联合县教育局组织各中小学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为孩子们上好思政课的开学第一课,教育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和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争做用实际行动促进民族团结的新时代好少年,共同画出民族团结最美同心圆。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