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教师节,爱心溢芬芳
2023-09-11 20:45:34      来源:衡阳县委统战部      作者:周家松

金秋九月,硕果盈枝。在我国第39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10上午,江门市湖南商会创会会长朱国一和执行会长、衡阳县籍企业家洪自信率领商会爱心团队分别走进长安乡和溪江乡开展第八届爱心捐赠活动。衡阳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贺小姣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工商联党组书记欧鲁生,长安乡、溪江乡党政主要领导及县工商联、县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mmexport1694436259778.jpg

本次爱心捐赠活动共奖励优秀教师26名、优秀学子21名,资助特困教师4名、困难家庭学子18名,发放奖金和助教助学资金8.23万元,并现场捐赠长安中学屋面维修资金2万元、长安乡中心小学基础设施建设资金1万元、溪江乡富田完小办公桌椅2.8万元,助力改善乡村师生工作学习条件,助推乡村教育振兴。

捐赠仪式上,长安乡、溪江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向全乡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向江门市湖南商会爱心团队热心社会公益慈善事业致以崇高敬意,向衡阳县籍爱心企业家多年来心系故土的情怀和积极为家乡教育事业添砖加瓦的善行表示感谢并颁发荣誉证书。优秀师生代表分别在会上分享经验,激励广大教育工作者和学生以先进为榜样,以优秀为标杆,为推动衡阳县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朱国一介绍了自身的奋斗历程,鼓励学生要自强不息、奋发向上,不负韶华、成长成才。洪自信表示,商会将继续勇担社会责任,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关注、支持家乡发展。

贺小姣在讲话中指出,江门市湖南商会爱心企业家们的善行义举充分展现了异地衡商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的责任担当和良好形象。她希望教师们言传身教,不仅要传授知识,更要注重培养学生塑造良好的人格品质;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永怀感恩,向榜样学习,健康成长,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与关爱。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