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 创建和谐美丽校园
2023-09-22 17:41:28      来源:衡阳县委统战部      作者:聂红媛

金秋九月、微风送爽,美丽校园、其乐融融,一幅幅宣传标语、一块块宣传展板、一面面宣传墙营造着浓厚的民族团结氛围。摆放在校园正中间的民族工作政策、民族团结知识、民族团结故事、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系列宣传展板周围,围满了正在认真观看和聆听小讲解员讲解的学生......9月22日,衡阳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在滨江学校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进校园活动,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刘洋参加活动

刘洋一行走进教室看望慰问在校少数民族学生和汉族学生代表,邀请少数民族学生介绍他们的民族服饰特点、民族文化、风俗习惯,并围绕民族团结知识采取“一问一答”的方式与他们亲切互动,为他们送上书包、文具等礼物,鼓励他们勤奋学习、自立自强、乐观向上,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儿童,并实地察看了滨江学校创建市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的工作举措与成效,了解当前创建进度与存在困难。

微信图片_20230922173037.jpg

刘洋对该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宣传工作和积极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学校是引导青少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阵地,抓好学生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加强少数民族学生服务管理工作对促进校园和谐、社会稳定具有深远意义。她要求,教育部门和学校要把民族团结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注重引导师生树牢“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理念,尊重在校少数民族风俗习惯,关心少数民族师生,扎实推动和促进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县民宗局要紧盯全县教育领域,以示范创建为抓手,全面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宣传进校园工作。

县委统战部、县政协社法民宗委、县教育局、县民宗局主要负责人,县人大民侨外委相关领导等参加活动。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