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法检两院工作情况通报会
2024-02-29 10:07:57      来源:衡阳县委统战部      作者:聂红媛

2月28日,衡阳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法检两院工作情况通报会在夏明翰会议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钟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罗斌主持会议,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谭洋文参加会议。

7ca2d4ef6740024f2c2ca83f7c32f44.jpg

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法检“两院”工作情况。6名党外干部、非公经济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围绕通报情况,结合界别、岗位实际分别进行了发言,并就构建常态化警示教育机制、推进“三湘护农”专项行动、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创新廉政和法治宣传、优化案管、促进企业合规守法经营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7c82b35ad97df85e582d8dcd08e86d0.jpg

会议指出,2023年,全县纪检监察机构忠于职守,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做到了政治监督有力度、反腐肃贪有成效、干部作风有好转、清廉建设有亮点;县法院、检察院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审判职能和检察职能,各项工作稳中有进、稳中有为,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支撑。

会议要求,县纪委监委、县法院、县检察院等相关部门要对党外代表人士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研究梳理、合理吸收采纳,促进协商成果具体转化,为助推县委“三五一”工作思路实施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衡阳县提供更坚强的纪律保障和法治保障。县委统战部要加强探索基层政党协商实践新模式,为工商联和党外代表人士更好地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更优的条件、提供更多的支持。

会议强调,县工商联和全县党外代表人士要持续增强协商监督实效,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和发挥优势作用,做到党内党外同心同廉,为推动清廉衡阳县、法治衡阳县建设取得新成效聚人心、增合力,献智慧、出良策。

县领导罗士夫、唐北湘,县纪委监委、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县侨联、县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县法院、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全县党外副科以上实职干部、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等参加会议。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