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防“疫”又一天
2020-02-14 08:24:13      来源:耒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段世军 刘利元

衡阳统战网2月13日讯(通讯员  段世军  刘利元)2月12日,对于耒阳市委统战部驻东湖圩镇小山村工作队来说,又是一个紧张而充实的日子,工作队员全天候深入贫困户、村办企业,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督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劝导外出人员、车辆,疏散聚集打牌村民,为筑牢村民防“疫”的铜墙铁壁奔忙不已、奋战不休。

工作队最牵挂的是贫困户,他们首先来到小山村14组的谭元清家,送去春节慰问物品,并为其智障的儿子送去爱心人士捐赠的衣物。谭元清高兴地说,他的腿伤已经痊愈,多亏了工作队员一次次的送去医院和走访探望。工作队叮嘱父子二人,一定要听从村干部的宣讲,不出门,不聚集,做好自我防疫工作,不给村里添乱子。随后,工作队来到另一户贫困户黎清古家,了解一家人春节期间生活情况,其老婆动情地说,自去年脱贫后,一家人的精神面貌和生活状态大为改观,外出打工多年的儿子回家了,儿子表示今年一定尽最大努力,对家里的房屋进行改造,让父母住上安全、舒适的新房子。工作队员勉励其儿子,疫情期间,不要外出,孝敬父母,特别是父亲的衣食起居,做父亲的拐杖,携手走向新的生活。

巡查劝导途中,村支部第一书记发现小山村百姓联络群中发布有小山村22组鱼塘捞鱼、卖鱼信息,敏感到可能出现人员聚集,遂率工作队和村干部赶赴现场,一边指导捞鱼、卖鱼,一边疏散人群,让戴口罩的村民排队卖鱼,其他无关人员迅速离开,并安排一名工作队员和村干部全程值守,防止村民再次聚集。处置好鱼塘卖鱼事件,工作队和村干部又来到村办企业——东升牧业养殖场,查看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养殖场老板全面、彻底做好卫生整治工作,不乱丢垃圾,不乱排污水,杜绝细菌、病毒的滋生、传播。

夜幕降临,一天的工作还未结束。鉴于村民有聚集打牌的陋习,工作队、村干部、派出所辅警分赴小山、湖塘、山田三个片区,挨家挨户进行排查,共疏散村民打字牌5起、打麻将3起。排查工作一直坚持到灯火阑珊、万籁俱寂。

专题专栏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跟党走·衡阳统一战线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报道
  • “学党史 学《条例》  明初心 担使命”衡阳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衡阳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衡阳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湘ICP备12008669号